林深鹿雾时

【田涯比林】天上人间

背景是电视剧大结局的背景

非cp向

算是be文,也可以说是he,个人觉得是虐身不虐心哈哈哈

后面写的比较草率……


文笔不好请多担待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流水落花春去也,天上人间。




“原本我以为,你只是个性冲动,没想到,你是天真愚蠢得可笑。”

“江湖路远,您多珍重吧。”



一年后。


林妙妙坐在办公桌前琢磨选题,她和肖总的公司还没完全成熟,大小一应事务她都操着心。没办法,她好歹也算半个合伙人,替自己打工,总要更上心些。


右手在鼠标上点点划划,妙妙浏览着最新的热点。手指忽的一顿,她又在热搜上看到万象了。她慌忙退出界面,不让自己再看到相关信息。奇怪,这一年来,万象上了不少次热搜,常人看到也觉得见怪不怪了。她作为万象倒台的直接推手,看到这些,心里竟然还是沉沉的。


一年前,林妙妙的复仇相当成功,不仅帅帅得到了应有的报应,连整个以利益为上的公司都受到了重创。一个实习生,竟然四两拨千斤,把规模宏大的万象搞垮了,她应当感觉骄傲才是。


我应该感到骄傲才是……


可我,怎么高兴不起来?


这时,手机的屏幕亮起,是田总打来的电话。林妙妙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,几次犹豫后还是选择了接听,“田总……?”


那边响起的,不是她记忆中温柔如水的声音,而是一个苍老的,悲伤的声音。


“你是……林妙妙吧?”


“我是,您是……?”


“我是田甜的妈妈,她两天前……走了,”那边的声音哽咽起来,沉默许久才恢复平静,“她给你留了封信,明天她的葬礼,地址发你短信上了,你来,我把信给你。”


田甜自杀的事,隐瞒得很好,连网络上也搜不到有关这件事的半点信息。因此,整个葬礼举行得很隐秘,只来了几个亲友而已。林妙妙找到田妈妈拿了信,又说了许多“节哀顺变”的话,就自己找了个不显眼的地方坐着看信:


妙妙,展信佳。

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了。你和肖遥辞职后,公司的状态每况愈下,少了个得力的助手,网上的舆论也使得客户锐减。你是个敏锐的自媒体人,应该对这些也略有了解。俗话说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我和曹双印的案子这时开庭了。法院考虑到我们的经济情况,还是把馨儿判给了曹双印。几个月里,我好像什么都没有了,不过也好,这样也算是“赤条条来去无牵挂”了。

算了,不说这些事情了,这些天我总是翻来覆去地惦记你,有好多事情,还是嘱咐嘱咐你才放心。

你知道吗?你真的很像我。我们都有同样的热忱,干劲。我们……也都一样遇到了不值得的人。不过,那时的我,比你稳当一点,你也比我勇敢多了。最重要的,你还有,我没保住的初心。

那件事,你做的没错。我们当然不能把利益凌驾于道德之上。但没办法,我已经被利益推着走了,公司上上下下这么多人,全指着我吃饭呢。我向你道歉,妙妙,你能原谅我吗?

听说你现在也是合伙人了,妙妙,你到了我这个位置上,就会发现,保住初心是件多么难的事。不过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,你也必须要做到,千万别像我一样。这就当作,你的前老板对你下达的最后一项指令了。

对了,还有,你可千万别再这么冲动了。爱恨分明是好事,但你要明白,世事不是非黑即白的。做事之前,一定要考虑清楚,切记,切记。

现在我也可以放心地走了,只可惜,我们的最后一次对话不太美好。不过妙妙,你还是要为我高兴,从此以后,我不再是田总,不再是万象的老板了,我只是田甜,我只做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田甜


妙妙擦一把眼泪,和田总过往的种种,又涌上心头。


田总在她心里,一直都是偶像的存在。她羡慕她的谈吐,羡慕她的雷厉风行,羡慕她温柔的气质。于是,凡事得过且过的林妙妙,竟然也变成了工作狂。


年轻人的小心思总是藏不住的,尤其是对仰慕的“女神”。妙妙可能都没意识到,她去田总办公室的次数越来越频繁。“您看看我的方案”“这期选题您看还行么”“这个月的总结我做出来了”“帅帅让我跟您要个设备”她乐此不疲地一次次敲田总办公室的门。奇妙的是,每一次找她,竟然都是正事、公事。


“转正第一步,不许毛毛躁躁”

“你这样我怎么放心让你带团队啊”

“听我把话说完,说你多少次了”

“别人催不动你,非得我来催,是不是?”

“准了”

“贿赂我啊?”

“趁我还没反悔之前,赶紧出去工作”

“发烧了,赶紧回家,我给你批假”

……


那时反复体会回想的话,时隔一年多,又回荡在耳边,字字句句,依旧清晰,林妙妙从未忘记。


那次争吵,她对钱三一说,这件事情让她最伤心的就是把他牵扯进来。实际上,她更心痛,自己一直仰慕甚至想努力成为的田总,竟然没有站在她这边,竟然心安理得的吃“人血馒头”。她更怀疑,是否自己的价值观是正确的,自己竟然努力想成为一个为利益马首是瞻的资本家吗?


于是,她逃避了。她禁止自己想关于田总的一切,禁止想关于万象的一切。她要把这段记忆清空,踏踏实实做她的合伙人,开启自己崭新的人生。


林妙妙又把那封信读了一遍,边读边在心里答应着。


“我原谅您”

“放心,我一定保住初心”


妙妙的目光又扫到最后一段。


“好,我……我替您高兴……”



八年后。


知乐在林妙妙和肖遥的经营下,如愿成为了江州数一数二的自媒体公司。他们的视频都秉承着真实客观的原则,也做了好多公益系列,为社会和弱势群体做了不少贡献。一些在这行里混迹了多年的人都说,“这知乐,像不像当初的万象啊”妙妙听到了,只一笑而过。回到办公室,她摩挲着桌面上田总的照片,“田总,我替你又开了一个万象,这个公司应该就是您想做成的样子了吧,您,看到了吗?”


公司里来了个新的实习生,姓燕,叫燕纾。


这也是林妙妙带的第一个实习生。


林妙妙很喜欢燕纾,这个小姑娘有灵气,有创造力,有热忱,最重要的,她也很真诚。林妙妙曾不止一次地向肖遥总说,“我觉着燕纾真像我,以后肯定能成事。”肖遥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,“别变相夸自己了,能成事的人,可不都像么,我还觉着她像我呢。”


工作之余,妙妙也时常和燕纾聊天。按林妙妙的话说,我都三十出头啦,老啦,得多跟年轻人交流交流,别被时代给落下。她们聊历史,聊热点,从诗词歌赋侃到人生哲学。


一次,妙妙问燕纾,为什么取这个名字。她说,“燕纾的意思是安闲宽裕,我父母希望我一辈子都活得快乐,一辈子都不较真。”妙妙“啊”了一声,想起多年前,在另一个和这个办公室很像的屋子里,她说,“妙妙,凡事都这么较真,活得不会快乐的。”


妙妙也常常和燕纾提到田总,谈起那段青涩又美好的日子。谈到兴起,燕纾也会开玩笑似的问她,“妙妙姐,你和田总比起来怎么样?”妙妙总是摇摇头,不回答。燕纾就自顾自的说,“我觉得你比田总温柔,她发起火来还是好凶哦。”妙妙笑了笑,扯开话题又闲聊几句,就把燕纾打发出去工作了。


看着燕纾的背影渐渐走远,妙妙才喃喃道:


“那时,我比你聪明一点,她也远比我温柔。”




好时光已如花落春去,相见之难犹如天上与人间之隔。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完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